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桃岭乡:四项措施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2022-08-16 19:5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当前,正值毕业升学高峰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近日,桃岭乡采取四项措施念好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紧箍咒”。

微信图片_123.jpg

  进行动员部署。桃岭乡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大会,村级召开党员会议,传达学习金纪明电〔2022〕3号《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及乡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加强宣传教育。桃岭乡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微信群、大屏幕等平台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工作的宣传,在乡公示栏公开举报途径和电话,鼓励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行为进行举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治“陋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微信图片_456.jpg

  做好专项检查。乡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紧盯关键时点突出监督重点,组成专项检查组,在8月10至9月10日期间,不定期深入全乡各宾馆、饭店、农家乐开展明察暗访、集中式专项检查,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提高群众参与知晓率,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专项检查、群众监督等方式,加强对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全乡党员干部主动申报家庭学生上大学情况并承诺不办升学宴,营造了党员干部带头文明向上、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