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桃岭乡扎实开展脱贫户特色种养业奖补验收工作

2022-08-10 16:21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持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成效,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8月8日至10日,桃岭乡组织了农技中心、乡村振兴办、财政中心、纪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成立三个产业验收工作小组,奔赴到符合产业奖补政策的脱贫户、监测户的田间地头里,实地核查验收。

111.jpg

  根据产业奖补的奖补标准、流程等验收程序,工作组认真核查其申请的茶叶、天麻、茯苓等特色种植业是否符合奖补的亩数;养的猪、鸡、羊、牛是否够达标。对不符合奖补标准的申请人,工作人员耐心仔细解释清楚政策的要求,不要让农户失去种养的积极性,更要鼓励他们坚持种养。

  通过现场核实,对符合产业奖补标准的申请人,要申请人本人签字确认,确保产业奖补落到实处。对符合奖补标准的产业项目进行验收并上报,同时留存验收现场照片,确保产业奖补项目落到实处,增加脱贫户、监测户家庭收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222.jpg

  此次对8个村757 户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产业奖补验收,随后将产业奖补资金224.1万元尽快落实到户,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刘霞)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