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金寨县桃岭乡:劳模党建馆传扬劳模精神

2022-06-29 10:32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 打印

  2007年,桃岭乡高湾村村民陈先志带领本村几位农民成立了金寨县第一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通过流转山地,广泛性系良种茶苗,建成近万亩生态有机茶园基地,引进3条先进的茶叶生产线,并开通了电子商务营销网络。在实施过程中主要是开荒保林、良种栽植、梯茶坡林、茶林共生、区域林地保留,保持生态建园,即集约水土又节约用地。通过十几年实施降本、提质、增效工程,良种茶树与多种植被共生,自然形成独特“沐芽”产品优质原料。产品注册了“沐芽”品牌商标,SC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绿色产品认证,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带来的附加值,产品荣获“安徽十大创新品牌名茶”。

  一位农民劳模利用一遍荒山种上一片叶子,发展了一个产业,带动了一方经济,为当地农民创造了就业条件和创业环境,使这一地区贫困群体从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产业持续发展。2015年,陈先志被光荣的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随后以“劳模+基地+农户+市场”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茶产业,助推产业扶贫。同时,吸纳59名劳动力在基地长期从事管护工作,其中29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茶园就业,让园区内偏远、贫困、危房的24户群众享受宅改,入住劳模农庄,产业兴旺留下了人,留住人再发展产业,为山区乡村产业振兴打好了坚实基础,让更多人共享这一发展成果。

  劳动创造财富,奋斗铸就伟业。时近“七一”建党101周年,桃岭乡全国劳动模范陈先志的劳模党建馆格外忙碌,来自全省各地的党建观摩团队络绎不绝前来参观学习劳模党建馆关于劳模带领当地群众一起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

微信图片1.jpg

  劳模的感人事迹在当地激励了乡村一批批年轻人返乡参与乡村振兴,到农村广阔天地干事创业,促进地方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劳模党建馆展现了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前来观摩学习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扬劳模精神。(刘霞)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