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123”工作法,助力自然资源执法见成效

2023-03-29 14:3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持续保持执法动态巡查高压态势。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力争今年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图片1.png

  召开一次例会。每周一由局分管负责人召集综合执法大队、法规监察股等相关股室,召开每周卫片执法例会,每个业务经办人总结上周工作进展情况,股室负责人对业务经办人的汇报作出点评,提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局分管负责人安排部署本周卫片执法重点工作。

  组建两支队伍。充分发挥老同志情况熟、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组建执法巡查工作组,负责群众举报、信访、上级交办等违法案件线索的执法巡查工作。充分发掘年轻同志业务精、素质高、办公软件操作熟练等优点,组建案件查处工作组,负责各类自然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

图片2.png

  开展三轮巡查。执法巡查工作组严格按照每周不低于三轮巡查的要求,持续加大自然资源执法巡查力度,重点强化对违法多发区、易发区的巡查频度,精准掌握、全程跟踪、及时处置各类自然资源违法案件线索,并做好执法巡查记录、留存台账。(张平 江帅)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