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进厂区” 为企服务“零距离”

2023-03-22 15:4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升级改版”登记服务模式,在工业企业集聚区域推行党员先锋队“进厂区、上门办”服务,以主动靠前的服务担当和创新智慧的登记方式,为企业带去惊喜,让企业感受幸福。把登记窗口“搬到”企业门口,改“企业来办理”为“主动去服务”,变“最多跑一次”为“全程零跑路”,实现为企服务“零距离”。

图片1.png

  “不敢想象,在自家厂房门口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不仅办理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还办好了厂房的抵押登记!”安徽钦隆家具有限公司和安徽创和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体验了金安区自然资源局推出的“进厂区、上门办”服务,对登记效率和服务质量赞不绝口,“以前办理产证得抽空跑政务中心登记窗口,拿到产证才能去银行申请贷款,再跑到政务中心窗口办理抵押,来来回回耗时耗力。有了这‘进厂区、上门办’服务,我们只需准备好资料在厂里等着就行,公章、营业执照都不用带,直接能引用电子的,太方便了!”

图片2.png

  据悉,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该局一方面大力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全力推行“一网通办”,实现“手机端、电脑端有网就能办证”;另一方面,专门组建了由窗口业务骨干和职能部门联络员构成的党员先锋队。当接到企业预约申请后,职能部门联络员第一时间深度了解企业需求,想企业之未想,根据企业办理事项的要求,及时与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联系,需协同办公的,即时协调解决,确保企业所办事项“一次性办结”,切实提高主动靠前帮办质效。(胡醒醒 朱晓菲 宋玉国)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