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阜阳临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三个注重”确保系统性风险防控工作做深走实

2022-09-23 11:1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日,阜阳临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提高系统风险事项防控能力,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长效监督,增强监督合力为主要抓手,以“三个注重”确保系统性风险防控工作做深走实。

  注重底线意识。利用系统性风险防控手册,更加精准查问题,更加务实严监督,注重工作人员态度、举止、言行,严禁吃拿卡要、违规推销,严厉杜绝公车私用、酒后执法;增强底线思维,紧盯执法风险,督促全员继续以系统性风险防控监督事项为基础,以违规违纪案例为警示,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服务基层。

  注重有效结合。对照现有的风险防控手册上所列风险事项及检查频次等规定,举一反三,做到真查实查、应查尽查,确保不漏项、不走过场,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注重风险防控与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相结合,保持风险防控工作的韧性和韧劲,持续加强问题研判分析,坚持日常跟进和专项督促,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切实化解各类问题背后隐藏的风险。

图片9.png

  注重作用发挥。加强系统性风险防控作用的发挥,促进监督质量提升,部门自查、领导抽查和纪检再监督三管齐下,早发现管理薄弱点,早解决岗位风险隐患问题,对问题整改不严不实,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系统性风险防控体系运行。

  阜阳临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通过“三个注重”,形成了“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种风险防控网,建立了“全面覆盖、层层监管、重点防控、责任到位”四种方式防控体系,推进了系统性风险防控落地,确保系统性风险工作做深走实。(李雷、姚晓康供稿)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