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多举措、促活力,助力优质市场环境

2022-06-30 09:58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推动庐阳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变革,庐阳区交易中心充分发挥政策与技术优势,多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平台监管,解决在线监管难。通过场地智能化改造,不断完善远程电子化监控系统,依托专用软件将监管部门与交易中心的开、评标电子监控系统互联,形成全覆盖、全天候的公共资源交易实时监控平台,将以视频直播或回放的模式向区监管部门开放,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

  二是规范文件范本,解决政策落地难。研究参照市公管局编制发布房建、市政、交通、水利、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示范文本,亮明红线,避免交易文件“量身定做”,确保交易依法合规。在文件范本中实时更新、体现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同时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力度,让企业读得懂、用得着,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

  三是降低各类门槛,解决企业投标难。取消原有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或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同时严格落实合肥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破除不合理门槛和条款,通过提升保证金免收覆盖率、鼓励使用保函、提高预付款比例、推广“政采贷”政策等措施,不断破除企业投标、资金等各类有形无形的门槛,切实为企纾困。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