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六安市公路管理处全面开展早春公路养护工作

2023-03-16 16:04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公路养护亦是如此。目前,六安市公路管理处把握春季公路管理与养护工作特点,抢抓养护黄金季节,利用近期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早春养护各项工作。

  调查路况,下好“先手棋”。六安市公路管理处早准备、早部署,组织技术人员,以实地丈量、现场记录与目测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对所辖公路路基、路面、桥涵、沟涵以及沿线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调查和统计,对发现的各类病害进行详细登记,准确掌握病害位置、类型、程度和数量,认真分析病害原因,合理制定春季养护计划与有效的处置方案,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服务能力与水平。

图片1.png

  清理S329沿线路肩区域杂物抛洒

  科学养护,统筹“一盘棋”。春季是杂草丛生的季节,趁早、趁小铲除杂草,清理水沟,可以降低养护成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六安市公路管理处组织人员积极清理公路路肩杂草,清除水沟和桥涵洞口的杂物垃圾,保证排水设施发挥正常作用。春季多雨,公路容易出现路面裂缝、坑槽、沉陷等病害,特别是六舒路日常车流量大、重型车辆多,路面出现坑槽、沉陷等病害现象,给车辆通行造成安全隐患。六安市公路处抢抓晴好天气开展路面病害处置工作,确保路面平整、密实和安全畅通。目前,共清理路肩违法堆积物14处,维修窨井盖、水箅子15处。

图片2.png

  放置防撞桶

  巡查检查,绷紧“安全弦”。针对春季雨水多给公路安全通行带来的危害,六安市公路处加大对安全隐患点巡查频次,一旦发现路面塌方、落石、倒树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障碍物,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清理。在日常巡查和安全检查中,发现歪斜、损毁的各类公路警示标志标牌以及护栏等,及时进行维修、扶正,保证公路设施安全运行。目前,共修整、维修栅栏200余米,扶正,更换各类标志标牌50个。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