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六安市委督查办被评为“民心汇聚单位”

2023-01-31 16:35 来源:六安广播电视网 收藏 打印

近日,由人民网评选的2022年网上群众工作获奖单位中,六安市委督查办再次被人民网评为“民心汇聚单位”。这也是市委督查办连续四年获此表彰。

  六安市一直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全力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办好办实人民网网民给书记留言作为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推深做实“重畅决”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心比心,积极作为,及时回应,精准办理,推动解决百姓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桥”。

  一大批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部分网民的情绪得到了及时纾解,各类网络舆情也得到了有效引导。

  2022年,全市党委督查系统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留言近1700条,办结率100%,平均办结时限和办理时效始终位于全省前列。

  市委督查办紧扣群众合理诉求的转化、紧盯久拖未决诉求的督办、紧抓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经常组织人员通过实地督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复核留言办理工作,通过规范办理、增强时效,不断推动问题及时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安市复核工作经验做法多次获得人民网的点赞和转发。人民网海外传播部“全过程民主”外宣微纪录片拍摄《安徽金寨:以网通网 大山信号满格了》,记录了我市办理的市委书记留言过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