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市总工会搭建多元平台发挥劳模先进示范效能

2022-12-02 17:2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日,合肥市总工会组织市、县两级劳模工匠及艺术人才志愿服务人员300余人,以“党史宣传”“劳动创造幸福”等为主题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教活动150余场;开展劳模五进宣讲活动50余场,受众4000余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3场,惠及1000余人。

  据悉,近年来,合肥市本级遴选近百名高技能劳模工匠人才,以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结对帮扶百余家非公企业。各基层工会共组织200余名劳模工匠结对帮扶400家非公企业技术创新。广泛开展劳模工匠帮扶企业活动,传输创新理念,帮助技能培训,尤其是帮助和引导非公企业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参与职工创新和“五小”成果评选及劳模蓝领创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非公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

  按照“选优示范、持续注能”的工作思路,合肥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劳模工匠创新示范平台建设,建设市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67家,每年取得创新成果500余项,开展各类示范性培训活动1000余场,培育创新骨干3万余人次。聚焦战新产业,培育200余项劳模工匠重点创新项目,精心打造40余个劳模工匠创新示范基地,建设30余个劳模工匠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为劳模工匠施展才华、促进职工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彰显了市总会的服务效能。(王淼)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