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筚路蓝缕启山林 根植沃土促腾飞

合肥东方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侧记

2022-12-07 16:26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不想让自己从事一辈子的技能荒废。”1999年,一辈子从事轧钢装备技术的花甲老人徐立民不甘让自己的技术就此石沉大海,深思熟虑后,和两位同事联手注册了公司,也就是今天的合肥东方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节能)。

图片1.png

  (员工培训)

  东方节能总部坐落于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45亩,拥有员工1000人左右。走进公司的办公区、职工食堂、生产厂房,第一印象总是整齐利落,规划布置更是让人觉得十分雅致。可企业创办之初,却是困难重重。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没有厂房、没有设备,只有技术……22年间,从“一穷二白”到发展成为我国轧钢装备(导卫)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节能始终秉承“成为世界导卫行业的典范”这一愿景,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满意的轧钢产品。

图片2.png

  (工程技术中心)

  东方节能的快速发展,与其一直坚持的技术创新是分不开的。起初,公司的主要技术人员是国内较早研究高速轧钢装备的专家,曾领导完成国内多家钢厂热轧型钢生产线轧钢装备的国产化。如今,东方科技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已逾十亿元,年产值突破15亿元。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荣誉的现代化、智能化企业。公司还先后获得安徽省十大科技创新品牌、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图片3.png

  东方科技始终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着想”的营销理念,深知用户的需求是公司生存的土壤,拥有一套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和一支精干的服务队伍,长期为用户服务。

  根据用户要求可为用户新建和改造项目提供工艺方案、孔型设计、导卫设计及其它相关技术咨询,编写“导卫安装、调试、维护手册”供用户参考,安排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对用户技术员和导卫调整工进行培训、演示较复杂导卫的装拆、调整方法。轧钢技师在轧制现场跟班服务,结合试轧情况及时指导如何正确使用、调整导卫装置,直至轧出合格的产品,对于长期合作的用户,实行导卫包干(按产量计),实现了“零库存,零缺陷,零距离”式的三零服务,深受用户好评。

图片4.png

  (五切分滑动导卫)

  一路走来,东方科技凭借设计合理先进、质量优良稳定、服务高效周到、经营诚信规范等各项成就,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同。如今,东方科技的客户已遍布国内外,长期为宝武钢铁、首钢、敬业钢铁、建龙钢铁等国内100多家钢厂以及国外十几个国家提供棒材、高线、型钢轧制线和全套的导卫装置设计、生产,国内市场排位第一,其中主导产品四/五切分轧钢导卫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属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中国导卫装置研发与生产基地,在国际市场中位居前列。

  2021年初,合肥市提出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东方科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立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事业部,挑选精干的技术、生产管理人员,依托设备和技术优势,可承接比亚迪、江淮、蔚来、大众、奇瑞、国轩高科等公司的机械加工、工装、夹具业务。此外,为做好比亚迪项目,东方科技拟投两亿元,在现有空余土地上正在建三万平方厂房,增添生产和检测设备、扩大产能,预计2022年底可投入使用。

  扎根合肥这片发展沃土,东方节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正大步向前,全力迈向再度腾飞期。(彭雅莉)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