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肥西县供电公司多点发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2-11-23 15:03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没想到这么快就送电啦!肥西县的供电服务太给力了!”11月23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经开区的合肥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感叹道。近日,该企业的35千伏专线接入工程已圆满完工,按时投运送电。近年来,肥西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多措并举、多点突破,切实“为企优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便利优质的用电服务和坚强的电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309.jpg

安徽省劳动模范、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工业园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刘颖深入企业上门服务,检查用电安全,“量身定制”综合能效服务方案

  政企协同办电,更便利。该公司联合肥西县城管局、县数据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进一步简化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流程,扩大并联审批事项至15项,贯通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工改平台与供电内网系统,实现涉电审批结果自动反馈,推动电力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全程在线办理。贯通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平台、调试升级系统数据,通过不动产中心交易登记信息和供电公司客户用电信息的数据共享,实现用户“房产+供电”过户无感办理。

  延伸投资界面,更省钱。为启动企业高效电力接入模式,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肥西县供电公司主动走访对接、获取企业用电需求,促请政府出台延伸投资界面政策,联合建立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目前已与2家招商引资企业签署契约服务协议,已有6个案例落地实施。针对小微企业,主动延伸服务,全面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率先将肥西县全域接入容量标准由100千瓦提升至160千瓦,2020年至今累计节省客户投资成本390余万元。

  线上线下一体化,更创新。在肥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供电公司营业厅设置水电气联合报装窗口,同时开通线上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平台功能,省去客户“多头跑”,实现水电气报装“立马办”“一站办”。利用手机APP移动作业终端,推进一键装拆、一键业扩等各类移动作业场景应用,实现简单方案现场答复、低压用户勘查装表“一岗制”作业,建立人力更省、服务更优的数字化作业新模式。

  “供电+能效”服务,更多元。项目建设需要电力支撑,而临时用电所需电力设施,又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公司主动拓宽服务模式,推出“临电共享租赁”,并为企业量身订制租赁方案,安排专人跟踪服务,让企业省钱更省心。今年已完成3起临时变压器租赁服务,帮助客户节省成本4.7万元。

  下一步,肥西县供电公司将统筹推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推动供电服务水平再提升。(邹阳阳)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