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保安:逆行驰援瑶海 尽显责任担当

2022-11-08 10:5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安、保安“双安”联动,向着最需要的地方进发。在合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市保安协会和广大保安企业、保安从业人员勇毅担当向前,80余名保安员紧急驰援瑶海区相关街道10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动员响应到集结到岗,只用了8个小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歼灭战中,他们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用最美“逆行者”的英姿,驱散了疫情的阴霾,将战胜疫情的希望送到人民群众手中,他们不仅用真情温暖了一座城市,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奏响了“双安”人实干奉献的“最强音”。

  10月25日清早,合肥市保安行业支援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在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前举行。做动员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叶春胜与街道分管负责人一道对参战人员进行了分工分组。市保安协会会长应长春,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传林到保安员执勤岗位督导慰问。

  市治安支队现场负责领导每天都深入铜陵路街道各个社区边角边落,慰问参战保安人员,倾听民意,连日冒雨现场解决群众纠纷、困难和问题。全体参战保安员不顾疫情传播风险,冒着寒风细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分昼夜战斗在疫情歼灭战的第一线,他们参加秩序维护、卡口防控、疫情防控物资运转和群众生活物品发放等工作,闻令而动,勇往直前。

图片1.png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二级高级警长王家军在防控点

  他们既是封闭卡口的守护员,又是秩序维护的劝导员,还是物资转运发放的搬运员。有的保安员负责高风险区域外围巡逻,劝阻制止封控区居民攀爬出界;有的保安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连夜分发、累计搬运56000余份居民生活物资到千家万户门口;有的保安员肩扛繁重的铁皮护栏,帮助社区建立防护围挡;有的保安员在户外执勤受凉生病稍事休息后,继续投入战斗;参战保安员在劝阻过程中,由于封控时间较长,部分居民情绪波动,出言不逊,但是他们仍然保持耐心,理性温和地与他们解释交流;参战保安员在瑶海区封控期间,公共交通中断出行不便的情况下,仍然克服困难,每天按时到岗;在少数居民因为保供问题欲强行外出的时候,他们一边劝解一边报告,为妥善处理解决问题作出了贡献……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走街串巷、劝导商户配合消毒,有的穿梭楼宇、传递政府关爱,有的严把关卡、杜绝潜在风险。广大保安员不怕艰辛、默默奉献的精神和表现出能打硬仗、令行禁止、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受到了区、街、居负责人和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时间,关于“合肥保安”的好评纷至沓来。

图片2.png

  保安员积极搬运物资

  在这次支援瑶海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合肥保安集团、安徽中天保安集团、安徽恒安保安公司、安徽中恺保安公司、安徽保锦保安公司、安徽初辰保安公司、蓝酷保安公司等公司抽调人员较多,张佳佳、刘圣峰、赵德华等企业负责人率兵参战,中恺公司还另外抽出4名精干保安协助铜陵新村生活物资搬运发放,召之即来,完成任务出色。蓝酷保安公司主动调运一辆应急保障车,为封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当闻知瑶海区铜陵路街道防疫物资紧张,一线同志非常辛苦的情况后,有的保安公司立即紧急采购了一万余元的N95口罩、一次性手套和牛奶、大米、方便面、矿泉水等防护用品和慰问品送到街道。类似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

图片3.png

  助老就医

图片4.png

  捐赠防疫物资

  新冠疫情无情,合肥保安有爱。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将尽快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合肥保安人的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