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效能网 > 企业风采

——合肥烟草新进大学生物流中心实习手记

中安在线   2022-10-12 15:02:20   来源:中安效能    作者:   编辑:岳思源

  从刚离开象牙塔的青年学子,到正式成为一名“烟草人”,新入职大学生对烟草商业系统的一切环节都充满了新鲜与好奇。物流中心是他们实习阶段的第一站,开启了他们作为“烟草人”的全新篇章。

  金栋:我要向一线分拣员致敬

  我被分配到了分拣一线,一件件箱烟经我们手工拆封后被传送入烟仓,分拣系统再根据零售户的订单从烟仓中弹出不同类别的卷烟,经由传送带送至塑封包装区,再由码烟工将再包装的卷烟放入笼车,为第二天的配送做准备。分拣线上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背后是每一条分拣线上各岗位员工的默默坚守,因为一旦某一岗位的工作出差做就会导致分拣线停工甚至是包装配送错误。因此在进行分拣工作时,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处理手头的工作,同时也要协调好分拣线上其他人的工作进度。而这其中班组长的作用尤为重要,他们不仅要对全线工作进行统筹,更要为随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准备。

图片1.jpg

图片2.jpg

  刘欣:送货真是一门技术活

  伴随着早晨的清风,7:40一到,农网的送货车准时从物流中心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长丰县杨庙镇。从镇上到乡村,农网零售户并不密集,但司机师傅对每条乡间小路和每家零售客户都烂熟于心,不会错漏一家。他们会根据送货顺序调整运送线路,保证卷烟运送效率最大化。

图片3.jpg

图片4.jpg

  城网线路需要当天分拣当天配送,我跟着送货车再次感受了配送全流程。在城市里复杂的交通路况中进行配送更是一项技术活,司机师傅需要找准停车点,送货员要用小推车一次运送好几家订的货,同时司机师傅在车里会把后面几家的烟提前码好,方便送货员下一次的配送。两个人打起配合有条不紊、十分默契,又快有准地完成线路配送任务,我心里由衷地佩服!

  刘飞龙: 综合办地方小作用可不小

图片5.jpg

  综合部可以说是物流中心的“大总管”!从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综合部的小哥哥小姐姐在小小的办公室里不停地处理各种繁杂的事务。人员之间要密切沟通配合,以保证重要通知和工作对接都能顺利到位。对我们新进大学生的关心也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和意外。在饭点之前就早早地把餐券发给我们,事情不忙的时候也会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带领我们更好更快地成长。

  实习的两周,新进大学生亲身体验了烟草基层员工的辛苦与付出,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新同事的照顾和关心。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社会是个大课堂,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通过深入了解烟草商业系统的运转流程,不断多接触多体验,认真向前辈虚心学习请教,才能快速融入到合肥烟草这个大家庭,把专业所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合肥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李苗、金柳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