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安徽虹达路桥公司党建工作风生水起

2022-09-30 16:56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12.jpg

  2022年以来,安徽虹达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任务,积极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促进公司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担当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

  上半年,按照国家、省、市委以及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公司党支部全力做好抓落实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各分公司与在建项目部持续强化防疫物资的储备、日常消毒、进出人员“两码联查”、定期核酸检测等各项日常工作。

  此外,公司党支部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先后安排党员、干部与职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及增援绕城高速蜀山道口防疫工作等,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加强领导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元旦伊始,公司党支部立即对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专题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按时上报了新一年“三会一课”与“党员主题活动日”等计划安排。

  4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后,公司党支部随即将会议精神及时宣贯传达,并对公司党支部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载体,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坚定意志。

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系列活动

  7月12日上午,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馆区内有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烈士碑廊与红军井等设施,充分运用实物陈列、图文展板、光电场景等展陈形式,展示了崔筱斋、蔡晓舟、童汉章、马毛姐等近110位重要人物,呈现了北乡支部创建、双河集农民暴动、合肥解放等超过20个重大事件,完整记录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在馆内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参观学习,并在“新时代展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合肥时的情景。

  前期,公司党支部已于虹桥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互联,着力学习虹桥公司党支部在项目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业的相关举措和经验。

  7月20日,在交投党务工作者业务交流培训会后,与祥通公司党支部初步达成党建互联意向,并就国企改革中党支部作用发挥方面进行了探讨。结合开展“学身边榜样”活动,鼓励公司党员同志学习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称号的党员同志,结合岗位业务,传授经验、心得,以及工作方法等,形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7月18日,公司党支部书记应金同志围绕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专题党课。

  同日,公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李家坤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专题党课。结合夏季送清凉,7月19日至23日,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分赴各在建项目部与沥青场站开展高温慰问。

  每到一处,领导班子成员均仔细听取一线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暑降温举措办法及落实情况,叮嘱各级负责同志要科学调整作业时间,做好错峰户外作业,抓好夏季用电安全,落实好防溺水等各项工作,并就夏季食堂卫生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和要求。7月12日,结合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活动,公司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馆前广场,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公司党支部广泛征集各部门、分公司与在建项目部中的先进典型,并参照以往获评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称号的人员范围,酝酿出2名同志,并组织他们给支部党员同志们传授经验心得,分享工作方法等。自收悉集团党委转发的《关于印发<交投控股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合交投党发〔2022〕20号)文件后,虹达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暨创评工作动员会,并就创评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7月20日,公司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合肥交投控股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集中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投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逐条解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各级党组织实际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及“第一议题”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作了重点讲解。

  廉洁提醒常抓不懈组织生活贴近实际

  对照集团党委和上级要求,公司党支部严格落实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切实敲响廉洁“警钟”的部署和安排,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节点,提前给党员同志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做好常态化廉洁提醒工作,筑牢廉洁防线,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等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同志甘于奉献,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公司党支部先后围绕“学雷锋精神,捐赠图书”、下沉社区做好防疫志愿服务,以及增援绕城高速蜀山道口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突出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要求,扎实做好预备党员王路同志按期转正的有关工作。同时,认真梳理党员发展的有关台账,积极做好下半年党员发展的准备工作,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虹达公司党建工作风生水起,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强化领导带头,聚焦重点难点,过细工作举措,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不断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为虹达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担当、带头攻坚、带头负责,汇聚“干一事成一事”的心底豪气,迸发“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斗争精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公司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体党员要筑牢“守底线不逾矩”的思想防线,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