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引才 用才 育才 留才

——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2年新进大学生入职感想

2022-09-30 09:55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2022年初,作为准毕业生的我们,开启了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海投”求职材料,参加各类招考。回想起这半年的求职历程更加坚定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成功上岸”,加盟合肥烟草,扎根于这块“引才、用才、育才、留才”的成长沃土。

  精准引才,以人为本。合肥市局(公司)根据企业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精准设置招录岗位,对应聘人员的学历及专业提出具体要求,真正实现让“专业人干专业事”。为确保考试招录工作的公平公正,合肥市局(公司)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笔试和面试工作,从资格审核,到考察体检,再到公示录用,各个环节都以“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为要求,保障招录流程严格规范。

图片3.png

  精确用才,人岗相适。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实习考核等多种载体和方式,充分尊重理解新进人员的个性化和多元化,把他们放到最能施展才华的岗位平台上,最大限度地释放新进人员的活力效能,使岗位与人才相得益彰。同时给予新进人员充分信任,让其充分参与到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当中,在实践磨砺中有所作为。

  精心育才,尽展所长。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给予自由成长空间。合肥市局(公司)通过组织新进人员进行轮岗实习,深入物流、营销、专卖三大条线基层岗位,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工作环境,认识了解公司组织架构和行业发展历程,尽快实现角色和心理的转变。注重挖掘新进人员的优势与专业技能,鼓励创新与综合素质提升,为企业培养“四能”型员工,让其“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同行能比”。

图片4.png

  精诚留才,共同发展。坚持用情感、环境、待遇留住人才,让人才有干劲、有奔头。日前,合肥市局(公司)修订了《新进大学生管理办法》,通过畅通上升渠道,提供展示舞台,完善绩效机制等方法,充分调动新进人员工作积极性。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给予关怀帮助,增强新进人员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积分制等形式,鼓励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自我,从而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十步之泽,必有芳草。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立足“成长·融”企业文化,出台各类利好规章制度,筑巢引凤,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助推企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前进。(李苗、金柳献、赵雅雪)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