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中国石化合肥石油“四个聚焦”促进效能建设

2022-09-29 15:45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中国石化合肥石油分公司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扎实推进效能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公司服务水平。

  聚焦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对标对表。树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提振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环境。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服务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局上来,更加深刻认识到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性,更加深刻认识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必要性。重点将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落实到位,谋深做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改作风、提效能。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作风效能建设纳入“一岗双责”,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内部检查督促和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抓好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实。

  聚焦新问题 实施新政策

  一是开展对照检查。落实公司“三严三实”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问题,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到各自对标、各找差距、自补短板,通过查摆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真正做到在位履职、心中有责,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强化社会监督。借力投诉平台、综合督查和群众力量,及时、精准发现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关注本级职能管理部门和加(气)油站等服务窗口,围绕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群众零抱怨目标,开展“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构建提升加油站管理新服务、新标准、新形象,切实推进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三是闭环解决问题。构建实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完善发现问题、实施整改、跟踪督办、整改报告等环节,明确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形成闭环管理机制,把问题整改抓严抓常,长效化落实。

  聚焦新路径拓展新模式

  一是深化工作效率大提升。保持严紧态势,持续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营造“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从严查处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发展环境的顽瘴痼疾,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二是创建一流服务环境。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百日竞赛”等活动为契机,全面查找短板,剖析问题症结,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三是真心服务企业群众。围绕群众关注的、紧扣客户关心的,实打实地为群众和客户办实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和客户合理诉求,做到真心真情、求真抓实。

  聚焦新机制 推进新作风

  一是健全效能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制度,从领导机制、考核机制、监督机制、制度保障机制、鼓励激励机制等方面健全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形成“管人、管权、管事”的制度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督查督办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效能”“纪检+效能”联动机制,建立效能建设与综合督查督办联动机制,联合做好投诉和信访案件办理中推诿扯皮行为的督办问责,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和客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效能在改作风、办实事、优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用好正向激励机制。围绕“履行效能建设主体责任”“强力转变工作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创建效能建设示范窗口,选树宣传在优化服务、化解信访矛盾、为民服务等一线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典型,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方宗根 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