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供电公司:我用心服务,你放心用电

2022-08-16 11:13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合肥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效能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聚焦降本增效,以推动效能建设为抓手,以提升服务便利化为重点,深化组织领导,持续创优电力营商环境,不断夯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聚焦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用电“更经济、更可靠、更安全”,持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和满意度。

图片

  国网合肥供电公司一安徽首个智慧能源服务电力营业厅

  合肥供电公司持续创优电力营商环境建设,通过数字赋能,推动政企协同,简化办电手续和环节,降低用户办电成本,提升客户用电服务新体验,落实效能建设要求。

  高效率办电,客户办电更省心、更省时、更省钱

  集团始终坚持“让电等发展”,前移服务起点,贯通项目审批系统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提前获取重点项目立项信息。同时与市内各开发区建立潜力项目用电需求常态对接机制,提供“1+N”服务团队,编制潜力项目“预方案”,实现用电业务网格内“一网通办”,提前布局电网配套工程,提升客户办电体验。推进电网资源开放共享,打造供电方案在线生成平台,基于电网资源可视化地图,由系统在线搜索分析可用电网资源,统筹供电方案经济性和可靠性,拟定电源点、规划供电路径,即时自动生成2-3种供电方案供客户“在线选”。

图片

  包河营业厅内客户经理介绍自助设备

  推动行政审批协同,联合市发改委等七部门印发《合肥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重构、简化外部电力接入行政审批流程,实行规划、绿化变更、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等行政审批“全并联”办理,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对小微企业及符合条件的低压短距离电力接入工程,推行告知承诺制和施工备案制,推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贯通政务审批系统,实现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链办理”。

  高品质服务,客户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

  通过“网上国网”APP、“皖事通”APP、95598网站、“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等渠道进行线上业务办理,实现简单业务线上全程办理,客户办电“不见面”;打通政企资源信息共享通道,精简客户提交资料,通过网上国网或“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一键调用身份证、不动产证及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实现客户“刷脸办”,开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动过户业务,推广“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供电过户业务“无感办”;完成包河营业厅“三型一化”试点建设,为客户提供新环境、新技术、新产品、新渠道的展示和互动体验,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深化客户经理制建设,建立线上线下的定期回访和沟通机制,提供专属服务、提高客户黏性。优化线上预约和“云柜”服务,实现临柜业务、增值税发票获取“零等待”。

  高质量供电,客户用电更经济、更可靠、更安全

  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对小微企业客户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全面实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提升低压接入容量标准至160千瓦,实现合肥地区全覆盖,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办电成本;出台《合肥市区高压中小微民营企业外部电力接入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合发改能源〔2021〕593号),明确市财政、区财政、合肥公司1:1:2的出资比例,率先成为安徽省首批投资至企业用地红线的城市,实现企业办电成本压降“最大化”;打造坚强智能配电网,推行电网设备状态巡检,智能定位故障点,快速切除故障。严格管控计划停电,强化不停电作业队伍建设,拓展10千伏不停电作业范围,逐步取消核心城区配网计划停电检修,试点建设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全面推广“网格化”主动抢修,实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解决”,让客户“少停电、快复电”;大力推广综合能效服务,提供定制化用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优化用能结构、提高用能效率,提升办电体验。

图片

  合肥供电公司一客户经理提供一站式服务

  合肥公司始终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作为公司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推动发展的“头号工程”,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健全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专业间协同配合、市县公司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取得新突破,让广大电力用户享受便捷高效的办电速度,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2021年以来,合肥公司在省市政府以及省公司的领导和总体部署下,早谋划、抓落实,找短板、补差距,电力营商环境评价取得较好成效。合肥市“获得电力”指标多次获评安徽省“标杆城市”,在上半年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取得长足进步,首次进入全国“优秀”行列,其中低压流程、低压费用获得满分,成为全国表现最佳,公司提供的供电方案“在线选”服务入选经验做法和改革亮点。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