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216.4万立方米!合肥日供水量连创历史新高

2022-08-15 11:31 来源:合肥供水集团 收藏 打印


20220809145209531.jpg

  立秋刚过,“秋老虎”便“下山”发威,合肥气温持续攀升、酷暑难耐,全市用水量也节节攀升、屡创新高,继8月10日达213.9万立方米后,8月11日,合肥日供水量再攀高峰,达到216.4万立方米,今年第八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成为目前单日供水最高峰。

20220809145106666.jpg

  近年来,随着合肥城市规模的逐渐扩大,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用水人口、用水量逐渐攀升。合肥供水布局也依循城市发展轨迹超前谋划,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扩容增效,龙河口引水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施工,或将与正在建设的引江济淮工程同时补给合肥城市用水,形成“淠水东送、江水北上、淮水南下、湖水东流”四水互济的水资源调配体系,供水格局将进一步优化。

readimg.jpg

  目前,全市9个水厂、7座加压站运行稳定,城区日供水能力233万立方米,能够满足全市用水需求。合肥供水集团提前对全市供水形势进行了研判,在设备、管网、抢修、服务、应急等方面加强保障,确保夏季高峰城市供水水量足、水质好、水压稳、服务优。

20220809145351993.jpg

  合肥供水集团正通过69台前期原水在线仪表、全市129个管网水质监测点、509台水质在线仪表24小时监测关键指标,加大了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二次供水水质的检测频次,即时调整优化制水工艺。全市73个管网压力点监测点,24小时实时监测管网压力变化,科学调度供水生产、合理调节供水压力,确保水量和水压平稳。

  清亲之水点滴皆珍贵。合肥供水集团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如遇用水问题,请您拨打24小时“连心桥”热线64422666,合肥供水集团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