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供水全力推进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工作新格局

2022-08-15 11:15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二次供水是城市供水的“最后一公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合肥市全面启动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三年改造工作,该项工作被列为合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合肥供水集团作为实施主体,迅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多方密切协作,明确任务、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居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进度。

  主动对接、多轮宣传。合肥供水集团组织专人对出户改造小区梳理、摸排、分析,对难易程度进行分级掌握,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计划。同步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深入出户改造小区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协调,通过有针对性地宣传,提前让用户知晓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用户的支持和配合。

  定期调度,强化协调。老旧小区现场施工不确定因素多。要求按照“先易后难,整体推进”的原则,采取“制定作战图表、明确计划进度、信息化节点管控”措施,明确项目环节、时间节点、责任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倒排工期,按计划稳步推进。改造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后,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实时掌握项目进展,解决过程问题,确保项目不停滞、问题不堆积。

  并联推进,压缩工期。采取并联推进,大大压缩工程建设工期,针对泵房位置选择、户表施工方案确定等协调难度大的问题,成立技术保障小组,结合用户需求优化方案,攻坚克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进展。

  一区一案,样板展示。老旧小区现场施工改造条件受限,用户需求各异。合肥供水集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项目推进中采取一区一案、样板展示的特色举措,供用户选择,最大程度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目前,已完成2021年86个小区改造任务,涉及居民约3万户,共铺设DN50-DN200供水管道约120公里,改建二次供水泵房74座;2022年76个改造小区正在有序推进。

  此次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的实施,改善了居民二次供水状况,实现一户一表,计量到户、抄表到户、服务到户,形成了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工作新格局,解决了我市老旧小区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的用水安全问题,有效提升了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