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市公管局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2023-03-15 15:42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公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平竞争审查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则,压实招标采购主体责任,加大政策存量清理力度,着力打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

  强化制度约束。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出台关于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办法等,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处理和回应工作机制,2022年审查增量措施文件6份,审查率达100%,做到应审尽审。

  优化审查方式。新出台及修订的规范性文件,向上级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征求意见建议的同时,在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保证政策制度合法合规。2022年以来,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超30条。严格“双随机”监督机制,开展交易文件公平竞争审查,2022年共抽查和评估850个项目招标采购文件。

  加大清理力度。全面开展存量清理,做好全市招标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2022年对36件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评估清理,防止排除、限制市场竞争行为发生,积极助力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