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持续改革创新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合肥模式”

2023-02-22 14:53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围绕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推进平台数字化转型,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等重点工作,持续改革创新,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合肥模式”,亮点频出。

  独创“评、定、监”监管模式。建立市纪委监委牵头,12个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出具定标入围企业“函询”报告的“评、定、监”新模式,强化定标环节廉政风险管控。改革以来,共完成“评定分离”项目标段131个,成交金额502.31亿元。

  首创评委打分监测预警系统。在全国率先构建“631”评委打分数据监测模型,设置系统智能预警提醒,有效防范评委打分畸高畸低。目前,已有1662个项目应用该系统,同期反映评审不公的案件同比下降57.4%,相关做法被财政部报道。

  首推项目经理在线视频陈述。投标企业项目经理在线陈述项目概况、重难点分析、施工组织方案、优化提升举措等内容,有力打击挂靠投标行为,整治“投标经理”乱象,增加围标难度。目前,共262个标段组织项目经理视频在线陈述。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