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创新“信用+”惠企便民场景 积极营造诚实守信交易环境

2023-01-30 09:28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诚信市场,市公管局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信用+”惠企便民场景应用,鼓励企业诚信竞争,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信用+保证金缴纳”。减免诚信企业保证金,被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信用评价结果为最高等级且一年内未被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部门记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按照招标文件约定提供信用承诺后,可免缴相应项目投标保证金。2022年度,共有19562家次诚信企业受优惠,累计免缴投标保证金36.51亿元。

  “信用+保函开具”。搭建电子保函平台,实现市场主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在线办理,投标企业信用越好,担保额度越高,保函开具越快,保函费用越少。2022年共计4221家企业成功在线申请开立电子保函22281笔,涉及3126个项目,担保金额61.15亿元。

  “信用+评标红利”。发布《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建筑业企业参与竞争若干措施的通知》,加大信用结果应用力度,鼓励信用良好的建筑企业参与竞争,给予信用加分和信用折价政策,正向激励诚信企业,努力营造诚实守信交易环境。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