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安徽合肥公管局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

2022-12-01 14:32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公管局为企业积极营造规范透明又包容审慎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近日,合肥市公管局发布了《合肥市公管局关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完善行政处罚信息的信用修复机制。行政相对人如果同时符合行政处罚决定已履行完毕,行政处罚信息已满足最短公示期后,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利影响的情形,可提交书面申请,要求撤销已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主动联系行政处罚信息已满足最短公示期的行政相对人,告知信用修复的相关政策及流程,提醒市场主体及时行使应有的权利,保障合法权益。2022年以来,共作出4份行政处罚决定,均已完成信用修复,相关公示信息在1个工作日内从网站撤下,此举受到投标人的一致好评。

  对于有不良记录的投标主体处罚不是目的,规范才是根本。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机制,有利于引导企业主动纠错、重塑信用,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提高市场竞争力,有效推动诚信市场的构建,为创建更优交易环境,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近年来,为全面做好平台管理工作,构建公平、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服务标准,优化、简化、便利化各交易环节,依托数据赋能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助力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该交易中心系统梳理交易服务事项,规范事项名称、办事依据、申请材料、服务时限等,制定交易全要素办事指南,做到告知到位、公开到位,力求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严格贯彻落实“减证便民”举措,对服务指南中不必要的申请材料、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清理,做到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速度最快、信息最明。

  同时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降压减负,大力推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全面实现招标人、投标人、代理机构三大交易主体21项交易事项“一网通办”,推进交易活动由现场办向网上办、掌上办转变,为市场主体提供一体化、便利化服务,实现交易服务事项“零差评”。

  交易中心强化公共服务定位,设立独立专家抽取室,随机抽取对应专业的专家参与评审,确保交易过程安全有序;首创评委打分监测系统,运用大数据对评委的评审行为及过程进行监测,及时发现异常,约束管控,保证评标结果公平公正。(方宗根)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