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高新区产权交易增值率再创新高

2022-09-06 15:04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日,南岗供电所建筑物、附属物等残值转让项目转让底价8.9万元,成交价26.8万元,增值率约201%,再创产权交易新高。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推进产权交易,交易量和增值率快速增长,累计完成9个产权交易项目,交易底价155万元,成交价格226 万元,增值率约46%。

  据了解,高新区产权交易中心深入研究《合肥市国有(集体)资产租赁交易管理办法》以及合肥市2022年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目录等相关制度规定,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对区属国有资产实行公开转让,同时鼓励产权单位未达到限额的产权转让项目进入区级交易平台交易,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实现资产收益的最大化。

  在产权交易过程中交易方式灵活多样。房屋租赁、资产转让等产权项目一般实行网络一次性竞价、网络连续竞价等方式,房屋拆除等特殊项目结合项目特点,实行“资格审查+一次性报价”的线下交易方式,交易方式灵活多样,满足业主单位实际需求。

  同时,交易监管同步实施,强化产权项目交易监管,监管行为贯穿项目交易始终,项目成交后积极推动合同签订,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备案公开。针对项目竞得方(含自然人)弃标或拒绝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合同等不良行为,及时报送区级监管部门处理,累计已对4起交易项目竞得人无正当理由弃标行为开出失信罚单,打造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