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包河区:创新模式严监管 “两场联动”促履约

2022-08-29 16:06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标后履约管理,7月8日,合肥市公管局在包河区以“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开展标后履约专项监督检查,加强招投标市场与履约现场“两场联动”,呈现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的新内涵。

  本次会议共检查19个重要项目和民生项目,各抽查项目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等人员参与此次会议。会上,各参会单位简要介绍项目实施和履约情况;检查人员现场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实施相关资料,并填写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监督检查记录表。

  市级平台指导,提升县区标后监管水平。公共资源交易不是一招了之,标后履约监督检查是悬在中标人头上的一柄“利剑”。本次会议由合肥市公管局组织开展并现场指导,旨在建立健全标后综合管理制度,提升合肥市各县区的标后履约监督检查水平,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督促中标人依法履约、诚信履约,保障项目如期保质完工,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实现招投标市场和履约现场“两场联动”。

  县区平台开展,夯实项目标后监管举措。本次会议在区级平台创新召开,聚焦项目实施所在地(包河区)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从合同签订时效性、规范性,机械设备、主要人员配备情况,合同价款支付方式、支付进度,工程项目各项材料真实性、完整性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项目标后监管举措,推动政府投资项目顺利实施。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