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规范制度出台流程 推进法治政府创建

2022-08-01 09:56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公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决策部署,不断完善交易制度体系,规范制度出台流程,提高制度制定的科学性、民主性和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广泛开展意见征集。在单位门户网站设置“意见征集”专栏,涉及企业经营发展等重要改革方案、政策出台前,广泛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征集时间不少于30天。同时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并公布意见采纳情况。

  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打破以往只对规范性文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局限,规定凡是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制度均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做到“应审尽审”。2022年以来,已开展4件制度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未发现有违背公平竞争情形。

  丰富政策解读形式。丰富和创新政策解读形式,采用文字、视频、一图读懂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和主要条款等。2022年以来,已发布政策解读8篇。借助“四送一服”、调研座谈、以案释法等活动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解读和宣贯,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