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优化投诉流程 提高执法效能

2022-07-18 14:45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公管局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简化投诉流程,压缩办理时长,着力提高执法质效,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2022年上半年,共受理投诉43件,同比减少15.7%。

  畅通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变革传统现场递交纸质投诉材料的模式,联通政务服务数据端口,实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投诉在线受理。同时不断升级服务功能,专门开发线上投诉系统,于2022年6月正式上线,自该系统上线以来,线上投诉率超50%,真正做到“数据跑路代替市场主体跑腿”。

  分类受理,提高办理质效。分类处理标前针对招标条件设置的投诉和公示期间针对中标单位的投诉,交由对应责任处室,通过标前座谈调解、业务指导等方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避免项目无故中止,推进项目按序时进度实施。

  提高标准,压缩办理时长。出台《关于提高投诉办理效率的实施意见》,将投诉办理时长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15个工作日。开通执法“绿色通道”,案情相对简单、当事人无异议等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办理。不断压缩投诉案件办理耗时,提高执法效率。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