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做好“服务”文章 打造“一流”平台

2022-06-10 10:4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来年,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市场主体满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2022年1-5月份,服务保障5805个项目标段,成交金额1432.01亿元。

  升级服务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国家级标准化服务平台示范效应,形成科学合理、层次分明、符合实际的制度标准文件共181项。其中参与编制市场主体信用、国家拍卖业场所规范、商品源数据规范等4项国家标准,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见证服务规范》(DB34/T 3961-2021)省级地方标准,获批立项《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现场管理规范》省级标准、《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市级标准。

  提升现场服务水平。出台《开评标现场管理规定(试行)》,针对场地预约、人员进场、设备样品、演示答辩、就餐住宿等开评标现场管理服务流程做明确规定和要求。现场安排楼层负责人、信息化维保、客服等专人场外服务,保障开评标现场所有设备正常运行,维护交易秩序。在开评标区公共区域处张贴《评标委员会评审须知》,评标之前播放评标专家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专家在评审现场的行为。

  强化见证服务规范。印发《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规定》,见证进场交易项目交易环节、交易数据和交易程序的真实性、合法性,要求如实记录,并及时提示交易主体。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见证服务规范》,明确见证服务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流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见证服务工作经验,为省内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电子见证服务工作提供标准参考。2022年1-5月,共见证项目6163个。

编辑:岳思源